close

畢業季之內牛滿面(我就是宅怎樣你咬我(淚))

 

親愛的千歲大人:

首先,千萬不要批評俺那充滿宅味的標題

宅經濟在這世紀有多~~~~~~龐大的利益各位要知道(敲黑板推眼鏡)

畢業季,聽來老梗但說來永遠不失注目度的話題。花語是「離別」、開花季節又剛好是6、7月鳳凰花也做了畢業的另一個代表。

說到學校裡種的樹,馬上就想到讓人又愛又恨的「木棉」,每年的3、4月的校園裡,天空、地上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蹤跡。阿,順說一下,木棉的花語是「熱情」(打得火熱的校園生活?(欸)

還有一個還有一個,光臘樹(請上網自己估)。說來他的花期也是每年的6、7月,沒有花語。如果光蠟樹的花語跟離別有關,鳳凰樹又剛好沒花語的話,今天代表畢業季到來的植物大概就不一樣了吧?

人也是,畢業後選擇的不同的路造就了不同的人生。

然後形容年輕又美麗的女孩是「十八姑娘一朵花」、花癡的女孩叫「三八阿花」、人家說我是「閉月羞花」(不要打我我自己掌嘴)、在三途川上看見的是「彼岸花」...

離題了(挖鼻)

畢業、或是當你離開某個環境之後,再連絡的人有多少?

學生時代,只要是有接觸的人應該都會留下連絡方式。有需要(什麼需要?)一直接觸的人自然不用說,連僅是辦一次活動那種,有可能也會留下連絡方式。並不是非得留下別人的資訊不可,就只是好像「應該是要這麼做的,不管以後會不會再連絡」的這樣一個想法,讓不管是什麼時候,只要有人問了連絡方式,周圍的人就算沒有加入在話題裡也要禮貌上的拿起手機來記錄一下剛剛聽到的資訊,好像沒有這麼做會被貼上「難相處」的標籤那樣。

不過現在就算是有人來要連絡方式也不一定會給了阿,就是說鐵石心腸?(Keroro的摩亞上身)

就算現在大家熱絡的交換連絡方式(也有可能是被逼迫的),在交換的同時其實也想著「咱還是別連絡了吧」的狀況也是不少的吧?(還是只有我這樣)

尤其在下又非常排斥講電話這回事。

本人慢熟又不擅言詞(欸),只能聽見聲音的時候大概都發單音(嗯、蛤、喔)常被人問說「你是不是很不想跟我說話?」

跟不熟的人又不知道要說什麼,綜上所述,對在下來說,除必要的連絡,不然電話就是個裝飾,還是個很吵的裝飾。

(好像跟畢業沒有關係喔...有阿,畢業前都很愛寫那什麼...個人用畢業紀念冊?)

阿阿~想起了國中送我畢業禮物的那朵小花

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

 

 

 

 

 

「鳳凰花開的時候,就是我戀情結束的時刻。」

 

                          日理萬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千歲萬機日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